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一遊行維園起步 盧偉聰:保障市民安全

時間:2018-06-24 03:15: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今年七一遊行,民陣申請在銅鑼灣東角道行人專用區出發,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將起點改為維園中央草坪。民陣稱,維園有慶祝回歸的團體使用,堅持由東角道出發,向上訴委員會上訴。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表示,維園是適合作大型活動起點,警方尊重遊行自由,同時需保護遊行人士和公眾人士的安全以免爭路,造成混亂,呼籲民陣聽從警方指示,不要讓市民由東角道出發。

  盧偉聰指去年七一遊行都是在中央草坪出發,警方有足夠措施及人手分隔舉辦不同活動的團體,不會近距離接觸及發生衝突,會向上訴委員會反映,絕對尊重市民遊行示威表達自由,警方的安排是保障市民安全。他表示正等候上訴委員會最終結果,若結果有變,警方亦會改變計劃。

  至於七一當日在維園足球場舉辦慶祝回歸活動的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鄭耀棠表示,有發出內部指引,提醒參加者保持克制,避免發生衝突。

  此外,對於有報道指一名警員截查一名女子時,向她索取電話號碼,其後私下傳信息聯絡她,盧偉聰表示,警方已接獲市民投訴,會公平調查事件,又指警方對截停調查有嚴格指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