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察結業會操 梁君彥:依法辦事定令人信服

時間:2018-06-24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警察學院昨日舉行結業會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檢閱四十八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七十五名學警。以全級第一成績畢業的督察沙勇新稱,入職時已宣誓擁護基本法和香港特區政府,而香港也是國家的一部分,認同要依照中國憲法和擁護中國政府,依法辦事。

  獲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現年26歲的督察沙勇新,十多年前隨家人由內地移居香港,加入警隊前,曾任職輔助警察隊警員多年,他表示,警隊工作崗位種類繁多,希望調配到不同部門服務市民。沙勇新介紹他的姓氏,出身內地梅州興寧市,祖先是蒙古人,原姓氏為「阿里沙」,因蒙漢融和改姓「沙」。

  獲頒薛富杯和銀笛的23歲警員黃升余則憶述,中學時精於運動,中四時受同是「少年警訊」會員的班主任邀請加入,參加八年期間接觸不少警察長官,培養自己在警務知識、領導才能、說話技巧等方面技能,萌生做警察的念頭。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致辭時表示,社會對公職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行為操守要求愈來愈高,勸勉警員必須「克盡己任、不忘初心,做事要恰如其分」。他說,學員只要依法辦事,堅守警隊的價值觀,以公正、無私和體諒的態度待人處事,定能令人信服,鞏固市民對警隊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