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慶回歸21年活動大灣區作主題

時間:2018-06-21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一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於七月一日,在維園足球場舉行展覽和嘉年華/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香港各界團體正籌備精彩繽紛的慶回歸活動。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昨日宣布,將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在香港各區舉辦逾200項慶祝活動,預計可吸引和動員超過50萬市民參加。/大公報記者 文軒

  慶委會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表示,當前香港社會高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此背景下,慶委會圍繞該主題設計有關慶祝活動,向香港市民宣傳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推動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王志民主持啟動禮

  活動的重頭戲為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主要包括大灣區主題展覽、龍獅文化展示及表演、龍獅巡遊等活動。其中7月1日下午舉行的啟動禮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會出席主禮。

  據慶委會項目統籌曾向群介紹,嘉年華將有來自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的兩條大金龍和400隻醒獅,由北角巡遊至維多利亞公園。現場還將設具有大灣區特色的互動遊戲攤位和工作坊,歡迎市民到來感受喜慶氣氛。

  雜技劇演活壯族傳奇

  另一項亮點活動則是將於7月1日晚舉行的「追夢大灣區各界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晚會」。據介紹,該晚會由香港青年團體構思、籌備,節目安排以大灣區規劃為主線,旨在推動青年人了解、參與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

  活動還邀得廣西表演團體為香港市民獻上大型壯族魔幻雜技劇《百鳥衣》,該節目以壯族經典民間傳說為創作素材,融入花山壁畫、銅鼓、壯族山歌等諸多文化元素,通過雜技、魔術、舞蹈等多種藝術形式講述一段瑰麗的壯族千古傳奇故事。

  另外,慶委會為宣傳大灣區而製作主題曲《共同家園》,演唱者包括譚詠麟、容祖兒、許志安等,將於「七.一」當日在多個媒體同步播放。其餘活動還有已接受報名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全港青少年抖音公開賽」等。

  鄭耀棠:按規矩訂場

  此外,「民陣」發起的「七.一」遊行獲批於維園中央草坪出發,鄭耀棠被問到未來是否會與對方就場地商討協調,鄭指出,慶委會是按規矩在三月底前申請場地,若獲批後仍要與「民陣」協商,便等同令政府取消規矩,對其他團體不公平。他強調慶委會不存在「霸佔」維園場地,反指「民陣」已霸佔維園十幾年,「你遊行就得,我們為公眾提供娛樂,你就話我霸位,惡唔惡啲呀?香港唔係靠惡就搵到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