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村民不滿僅12戶獲安置 立會考察橫洲遇示威

時間:2018-06-20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麥美娟稱,下周將有兩場公聽會,希望政府屆時聆聽橫洲村民意見,繼續與村民商討安置方案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就元朗橫洲第一期公屋發展計劃,立法會跟進橫洲發展項目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落村視察,有村民高舉橫額不滿安置安排。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表示,下周二及五將有兩場公聽會,屆時希望政府與村民協商安置事宜,能「發展用地」及「妥善安置」兩不誤。

  立法會跟進橫洲發展項目事宜小組委員會的議員,昨日在土木工程拓展署、民政事務總署、房屋署和地政總署的代表陪同下,到橫洲實地考察,由永寧村出發,到楊屋村。考察期間,議員聽取政府代表簡介項目的最新進展,亦與受影響住戶交流,了解他們的需要。

  政府上月推出新的安置方案,特惠補償金額增至120萬元,並引入免經濟審查的安置安排,合資格住戶可獲安置入住房屋協會的屋邨。橫洲三村村民發言人林先生稱,三村120多戶村民中,僅12戶通過經濟審查資格上公屋。

  下周公聽會商方案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稱,下周二及五將有兩場公聽會,希望政府屆時聆聽村民意見、針對不能受惠村民的安置方案,繼續與村民商討。

  橫洲第一期興建4000個單位的公營房屋發展計劃,截至今年五月底,地政總署已約見169戶已登記的住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