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立會二讀「一地兩檢」草案 反對派搞事4議員被逐

時間:2018-06-13 15:3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13日)下午恢復二讀辯論「一地兩檢」草案,反對派為阻撓草案進入表決階段,不斷叫囂及試圖衝擊主席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多次提醒反對派議員行為不檢,但對方並無理會。幾經勸喻不果後,最終4人仍被保安帶走或抬走。

反對派竭力阻擾立法會審議「一地兩檢」草案(大公報資料圖)

  二讀審議至下午2時30分許,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總結發言,之後便進入表決程序。部分反對派議員走出座位叫喊抗議,保安築起人鏈阻止議員走向主席台,反對派高舉議事規則,提出規程問題,並高叫不滿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口號。

  梁君彥強調自己的決定是最終決定,警告議員要保持肅靜,返回座位,否則會被視為行為極不檢點,並將民主黨林卓廷、尹兆堅、許智峯和議會陣線區諾軒驅逐出會議廳,部分反對派一度阻止保安的驅逐行動,最終4人仍被保安帶走或抬走。

  陳帆發言時,指高鐵香港段經8年的建造工程,3個月後可望一起迎接屬於香港人的高鐵時代,形容「動感號」列車已蓄勢待發,可否如期通車在於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草案,完成三步走程序。(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