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皇仁試卷離奇失蹤 中四全級須重考/大公報記者

時間:2018-06-13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皇仁書院疑發生「閉門失竊」,遺失多份中四英文卷

  傳統名校皇仁書院疑發生「閉門失竊」,不多於五份中四級英文卷不翼而飛,連累全級中四生需於下周五(22日)重考。

  皇仁書院上周四(7日)舉行英文科期終考試,但有關老師在教員室改卷時,卻發現遺失了三、四份中四級英文科閱讀卷,於教員室內遍尋不獲。為公平起見,校方昨日已向師生公布事件,決定下周五全級重考。翻查資料,該校開設四班中四級,即受影響學生最少逾120名。

  網民:學校老是常發生

  校方稱,已向教育局通報事件,並通知受影響的中四學生在原定最後一天考試日,留校重考英文閱讀卷,暫無學生表示不滿。校方正調查事件,包括翻查教員室外的閉路電視畫面,了解是否有閒雜人等出入,並會向涉事老師鄰座同事查詢。

  由於教員室去年起已加裝防盜系統及密碼鎖,惹起「閉門失竊」疑雲。校方又稱,由於事件仍在調查,暫時未能透露更多細節,是否報警則要留待校內調查及商討後再作決定。

  消息傳出後,有不少網民留言「好多學校都有類似情況,皇仁只是冰山一角。」「到底有冇搵清楚,竟然要重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已收到校方通報,並向學校了解事件,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繫及提供適切支援,並已提示學校須確保其校內評估/測試公平、公正,並就相關安排與家長及學生保持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