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小川:香港資本市場具新空間新優勢

時間:2018-06-01 10:45:25來源:大公網

周小川指出,香港資本市場未來將會有新空間和新優勢(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時代香港資本市場再出發」主題研討會今日(1日)在港舉行,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前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發表演講。周小川提到,在當前資源全球化配置的背景下,隨着「一帶一路」倡議積極推進,以及人民幣國際化持續深入,香港資本市場將獲得新的發展空間,推動香港經濟繼續轉型升級。

  周小川說,香港在全球資源配置當中競爭優勢將更加明顯。香港作為亞洲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資本市場配置和優化資源能力在亞洲首屈一指。市場交易活躍,籌資能力強,金融服務範圍廣,基礎設施先進等優勢將在競爭中進一步體現。

  周小川表示,未來香港還將在完善「一帶一路」資金融通體系中擔任重要角色。香港投融資經驗豐富,具備人才、信息、資本等優勢和全面服務「一帶一路」的能力,可順勢而為,加強與沿線國家,金融機構和企業的合作,打造國際化投融資平台。

  他另提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也會進一步強化。香港可充分利用人民幣加入SDR以及深入國際化的優勢,進一步拓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的深度廣度,強化自身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功能和服務。

  周小川表示,依託這三大優勢,相信香港資本市場能夠找準定位,聚力推進、配合新時代的發展,實現「再出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