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騰華:香港金融業要更積極服務國家

時間:2018-06-01 10:22:24來源:大公網

        

         邱騰華指出,隨着內地以及全球經濟發展進入一個新的時代,香港的金融服務業需要需要扮演一個更加積極的角色(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時代香港資本市場再出發」主題研討會今日(1日)在香港交易所舉行,香港署理財政司司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研討會上發言。邱騰華指出,隨着內地以及全球經濟發展進入一個新的時代,香港的金融服務業需要扮演一個更加積極的角色,利用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邱騰華表示,在推動資本市場發展過程之中,香港一直致力於與內地發展兩地資本市場。尤其是在互聯互通的機制,包括滬港通,深港通。香港會不斷完善現有計劃,與內地相關部委研究如何將更多不同產品納入投資機制內,包括交易所買賣基金,以及把債券拓展到南向方面。此外,香港會抓緊「一帶一路」的龐大機遇,充分利用「一國兩制」下的固有優勢,服務全國乃至全球經濟發展。

  邱騰華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服務中心,有着成熟的資本市場,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建設等提供專業服務。他表示,未來「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可以為香港金融經濟發展提供相應助力,相信香港可以在更高位置為國家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