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館」攻略:麵包好食 哨子又響

時間:2018-05-29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大館禮品店內有售印有「大館」字樣的哨子

  中區「大館」今日正式開放,首日2000名額已爆滿,十個租戶包括兩間食店今日率先開業。有連鎖食店將推出大館店獨有的素食牛肉漢堡;紀念品店則售賣仿照上世紀警員配置的哨子,45元有交易。

  「升職芒果樹」賀開放

  大館前身是中區警署建築群,由香港賽馬會復修活化為藝術館。鄭晴昨日到館內走了一圈,親睹檢閱廣場上的「名物」芒果樹,傳說當年芒果樹每次結果,大館便有警員「紮職」(升職),鄭晴聽聞,大館復修期間,芒果樹每兩、三年便長出芒果,昨日抬頭細看,竟發現有青綠色的芒果,莫非芒果樹有感今日開放,也賀一賀。

  民以食為天,行到累就要「醫肚」。大館將有12間餐飲,當中兩間今日率先開業,鄭晴問過其中一間由翠華集團經營的「輕。快翠」餐廳負責人,店內有約70個座位,主打地道小食,包括出爐麵包、全日常餐、奶油豬仔包、招牌港式香滑奶茶等;而大館店獨家推出的素食芝士植物牛肉炒蛋漢堡,每個賣48元,聽見都流口水,但本周四才有售。

  由匡智會營運的社企餐廳hc:Bistro,在大館D倉,是從前「米字型監獄」的唯一遺留部分,數月後才開業,提供西式輕食,餐廳大部分服務員及廚務助理是智障人士,暫定有八名。大館的紀念品店已準備就緒,最令人大呼過癮,是一款特色哨子,鄭晴想起看電視劇時,上世紀50至60年代警察捉賊時,總會先吹哨子,發力一吹,十分響亮,每個賣45元,相當「應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