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旺角行人專區面臨「曲終人散」

時間:2018-05-2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旺角行人專用區面臨「曲終人散」

  設立18年的香港地標、旺角西洋菜街的行人專用區,或將「曲終人散」。油尖旺區議會昨日大比數通過經民聯四名區議員提出的動議,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試驗計劃,有區議員在會上直斥,西洋菜街已淪為「烏煙瘴氣、神憎鬼厭、三不像」地帶,批評政府管理不善,居民與商戶多年來飽受滋擾。運輸署官員表示,需時約四個月收集數據,研究擴闊行人路及調校交通燈號。附近店員、樓上居民、行人幾乎一面倒歡迎,有途人直指附近居民很慘,「如果我住在這裏會『想死』。」但亦有街頭表演者和樂迷感到惋惜。\大公報記者  陳卓康 林海瑩(文) 蔡文豪(圖)

  提出動議的經民聯區議員陳少棠昨日在會上發言時,為18年前支持運輸署實施旺角行人專用區鞠躬致歉,批評行人專用區已經變質,淪為「烏煙瘴氣、神憎鬼厭的怪胎」,旺丁不旺財,令商戶叫苦,有必要撥亂反正。西九新動力、經民聯區議員黃舒明斥責運輸署耍官腔,「生仔唔養仔」,令行人專用區變成「三不像」,違背當初建立「步行者天堂」的願景,居民於假日被迫離家,商戶和行人忍無可忍。

  區會大比數通過取消動議

  同屬經民聯的區議員黃建新形容,行人專用區不是正常人寧靜空間,應「下架、回收」。但亦有區議員要求設立表演者發牌制度,認為不應「一刀切」取消專區。

  經民聯四名區議員提出的原動議,最終以15票支持、一票反對、一票棄權獲通過。民主黨塗謹申投反對票,公民黨余德寶棄權,余德寶的修訂動議以兩票支持,14票反對被否決。區議員仇振輝要求為表演者提供更多戶外及室內空間的動議,則獲16票贊成,零票反對通過。

  運輸署:「殺街」時間未定

  運輸署代表黃永興於會上未有表明「殺街」時間,稱正進行新一輪定期人流及車流調查,仍需兩至三星期搜集數據,七月再向區議會匯報,一度遭多名區議員炮轟,不滿當局於區議會表決後,仍要回到區議會諮詢。

  運輸署又稱,會檢視是否有足夠空間擴闊行人路及修訂相關路口燈號時間,以紓緩在取消行人專用區後,在人流高峰期對人流及車流的影響,亦會透過民政處進行地區諮詢工作,所有工序約需四個月。警方代表則稱,2017年西洋菜街共接獲1216宗噪音投訴,發出77張傳票,有23人定罪,罰款800至150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