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亂港 許Sir最艱辛日子

時間:2018-05-21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許鎮德退休在即,同事幫他「開File」,好厚!\大公報記者陳卓康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四點鐘許Sir」、警務處助理處長許鎮德今日開始退休前休假。2014年長達79日違法「佔中」期間,這位時任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連續多日下午四時舉行記者會而廣為市民認識。回顧「佔中」,他形容是31年半警隊生涯最艱辛日子,日以繼夜工作,坊間對警隊的失實指控和辱罵,他憑着座右銘「竭盡所能,無愧於心」渡過。

  許鎮德昨接受傳媒訪問時笑言,他是出鏡最多的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佔中」期間警察公共關係科共發出120段新聞稿、12段主題短片、舉行33次傳媒簡報及40場記者會,有33次由他主持。

  談到「佔中」期間最深刻一役,許鎮德稱是龍和道10月某一晚,三名警員拘捕一名疑犯時,被200多名示威者包圍和企圖搶犯,歷時20分鐘,他形容三名同事不屈不撓,無畏無懼,盡忠職守,事後聽取分享案情,令他感動得眼泛淚光。他坦言,當時有很多網上報道不知真假,令他心有不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