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促規劃學術界與海外工業合作

時間:2018-05-21 03:15:11來源:大公網

   香港和新加坡都是彈丸之地,且資源有限,但新加坡近年將發展高新科技產業作為經濟轉型的方向和目標,創科發展迅速。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執教31年的港大副校長賀子森表示,新加坡有五年計劃規劃創科發展,將學術發展與經濟掛鈎,重視學術界與海外工業合作,均值得香港學習。他指出,香港優勢在於吸引國際人才,亦有20年學術根基,若加大發展金融科技等創科產業,肯定三年內「翻一番」。

  賀子森指出,新加坡與香港過去十年產生的差距很大,新加坡重視科學、工程,引入大型企業落戶,亦加大大學投資,為未來畢業生鋪路,吸引優秀人才修讀有關專業,而非仍修讀醫科、商科等。他表示,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重點科研項目,政府全力支持,而香港未必如此。

  賀子森表示,中央宣布的新措施讓香港連接內地的市場及資源,更吸引海外專家來港合作,若香港就內地關注的領域如環境污染、化工等作出相關研究,幾千萬資助都無問題,尤其環境污染既是內地問題,亦是世界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