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科新政策陸續有來 楊偉雄勉發揮優勢貢獻國家

時間:2018-05-16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香港創科發展作出重要指示,科技界深受鼓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昨日出席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研討會時表示,新政策將繼續推出,令兩地的科技界更加融合,為香港的大學、研發機構和科創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

  楊偉雄在研討會上致辭指出,內地和香港的科技合作將與日俱增,邁進一個嶄新的時代。他期待與業界人士共同努力,「在這個創科發展的重要時刻,抓緊機遇,盡力發揮香港的科研及國際化優勢,為國家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楊偉雄昨日亦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向議員簡介加強香港研究及科技實力的建議。他表示,當局在2018至2019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兩個世界級科技創新平台,分別專注於醫療科技,以及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將能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才,與本地科研團隊及企業進行更多協作。另一方面,又建議為香港科技園公司提供100億元的撥款,幫助香港應對在吸引科技企業方面來自其他地區的激烈競爭,進一步協助本地創科初創企業成長和擴展。他希望加強香港的研究及科技實力,促進「官、產、學、研」不同持份者的協作,為香港締造更蓬勃的創科生態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