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與內地官員積極交流「邊吃邊談」

時間:2018-04-23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胡志偉等議員主動上前,與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交換名片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盧靜怡報道:立法會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昨日中午參加廣東省政府舉辦的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出席並發言。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其後亦與考察團會面交流,並舉行午宴。

  交換名片 掃碼加好友

  議員和隨團特區政府官員與內地官員展開了積極的互動。民主黨胡志偉,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等皆主動與歐陽衛民交換名片;金融服務界張華峰乾脆掏出手機,與內地官員互掃二維碼,添加成為微信好友。

  交流會歷時一個多小時,不過考察團眾人顯然意猶未盡,會後分頭向內地官員請教不同範疇的問題,令此後舉行的廣州市政府會面環節延遲了幾分鐘才開始。在陳志英作開場發言後,林健鋒原本打算緊接着請議員提問,但由於已逾中午十二時,且考察團下午仍有緊湊行程,陳志英於是提出請議員先入席,在午宴期間邊吃邊談,相當體貼。

  歐陽衛民在交流會上發言時指出,近年粵港在基礎設施、投資貿易、金融服務,科技教育、生態環保、社會服務等領域的合作成效顯著,已形成了多層次、全方位的合作格局,而毗鄰珠三角和背靠祖國內地,也是香港的重大優勢,用好這一優勢、融入祖國發展大局、搭上祖國發展的快車,對香港長期穩定繁榮和長遠發展的意義不言而喻。

  陳志英在會面中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不僅是國家產業區域發展的重大部署,也符合粵港澳地區多年來合作發展的規律,給廣州與香港進一步深化合作帶來重要契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