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站台上大合照  「泛民」搭高鐵好興奮

時間:2018-04-23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九名「泛民」議員在廣州南站站台上合照,留下珍貴一刻

  立法會考察團訪問大灣區行程昨結束,議員和隨團官員由廣州南站乘搭高鐵返回深圳福田站。大公報記者亦乘上同一班列車,直擊這次高鐵之旅。

  考察團先在站台上聽取高鐵網路及客運樞紐規劃等介紹,完畢後,議員們馬上「動起來」,有「泛民」議員在站台上合照留下珍貴一刻,包括民主黨胡志偉、林卓廷、黃碧雲;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專業議政莫乃光、梁繼昌、葉建源、李國麟。

  下午約五時四十分,考察團登上G6539次高鐵列車的三號車廂。臨別前,不同黨派議員都主動與鐵路部門人員握手致謝及道別。

  車速快是高鐵的最大特色,在行駛途中,不少議員和官員都留意到電子熒幕上不斷跳動的實時車速數字,眾人更齊呼「上!上!上!」氣氛熱鬧。

  除了寬敞、舒適的車廂環境獲議員大讚,高鐵行駛穩定性亦是一流。記者見到多名議員和官員圍圈聊天,有人悠然自得地手持杯裝飲品站立,毋須倚靠借力。

  跨黨派議員在車廂內融洽互動,團長林健鋒與胡志偉、莫乃光及梁繼昌等「泛民」議員,站在車廂通道上合照留念;法律界郭榮鏗眼見商界(二)廖長江捧着一碗麵大快朵頤,詢問麵從何來,廖長江即拎出銀包請客,為郭榮鏗解饞。 大公報記者莊恭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