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青年組織「就是敢言」成立 專注宣傳憲法基本法

時間:2018-04-21 10:56:22來源:大公網

  與會嘉賓合影。

  大公網4月20日訊 香港青年評論員組織「就是敢言」今(20日)在香港尖沙咀舉行成立儀式暨2018年「千企百校十八區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典禮,逾百名政商界人士及青年團體代表出席活動,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李堅怡、「就是敢言」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就是敢言」榮譽顧問、全國政協委員盧業樑,「就是敢言」榮譽顧問、深圳大學黨委書記劉洪一教授,「就是敢言」榮譽顧問、工聯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就是敢言」榮譽顧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就是敢言」榮譽顧問、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就是敢言」榮譽顧問、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等。

  為響應十九大報告提出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2018年年度「就是敢言」將會積極推出一系列粵港澳大灣區的活動及工作,其中包括「千企百校十八區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等。

  張建宗發言時強調,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特區政府有責任加深市民大眾對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並培養國家觀念。他領導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未來會加深向社會各界及不同組群推廣憲法和基本法,鼓勵市民加強認識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法基礎。

  張俊勇表示,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曾提出打造「灣區青年命運共同體」,利用創新科技和全媒體的方式,發揮區塊鏈應用技術優勢,加強大灣區青年的交流和合作,以促進港澳融入內地發展大局。

  活動現場,陳曉鋒與香港中資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簽署「就是敢言與中企協合作備忘錄」。

  陳曉鋒表示,我們正力打造一個全新的網絡平台,未來將成為打通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要素自由流通的主要途徑,青年人可以在這個平台交流、獲取信息、發展興趣和知識。我們會通過全媒體創新的手段,例如漫畫、微電影等形式,把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內容講清楚。他說,現時是互聯網時代,傳播方式已經發生了顛覆性改變,我們應該從年青人喜歡的方式出發,用年青人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推廣,希望更多香港青年加入「就是敢言」,一起講述香港的故事。

  「就是敢言」會長洪錦鉉將會與深圳大學饒宗頤文化研究院田啟波教授簽署「就是敢言與深圳大學饒宗頤文化研究院合作備忘錄」。

  據了解,「就是敢言」旨在培養青年評論人才,作到「敢言、善言、能言」,在重大問題上勇於發聲,立場堅定,態度積極,逐步建立香港青年的話語權。主要成員是由一班畢業於世界名校及香港高校的青年、學者組成。

  自2017年7月份以來,「就是敢言」專注在香港宣傳憲法和基本法,傳播青年正能量。成員在香港報刊合共發表了超過400篇評論文章,舉辦了超過44場活動,出版了4本書籍,錄製了6集青年議政節目,2集憲法和基本法宣傳微電影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