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勸告年輕人不要投身投資銀行

時間:2018-03-22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對於不少人趨之若鶩的投資銀行行業,恆隆集團(00010)董事長陳啟宗潑冷水,他認為,鑒於投資銀行家本身對社會貢獻不多,總是奉勸身邊的年輕人不要投身此行業,因為他們從中所學的大部分不是真才實學,在投行所學的專業的價值乃建基於他們創造的金融工具的全球分銷網絡,可是當中大部分問題多多。

  陳啟宗之所以這樣說,由於認為投資銀行是金融危機的罪魁禍首。他以自己的兒子陳文博的過去經歷作切入,談到陳文博於畢業後,先加入過一家頂級會計師事務所,以及一家環球商業銀行效力。投資銀行的入門級職位的薪酬,較會計師事務所同類職級的薪酬要高出四至五倍。

  陳啟宗指出,為了創造或合理化其超高薪金,尤其花紅,這些銀行家的交易便要愈做愈大。

  陳啟宗又謂,以現時資本流動的規模和速度,有可能對整個經濟體造成嚴重破壞。現今高槓桿操作令金融資產的規模遠大於實體經濟,2007年全球金融危機正是這樣形成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