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好市民「智取」擒刀賊

時間:2018-03-22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44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昨日在「2017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

  市民見義勇為助警方破案,未必只限「心口掛個勇字」,「智取」一樣得!警方昨日舉辦好市民獎頒獎典禮,表楊44位好市民去年協助警方撲滅罪行。得獎者中年紀最大的六旬伯伯劉漢麟向鄭晴「教路」,「捉賊唔使埋身搏鬥」,最重要是懂得製造機會。

  劉漢麟去年五月在粉嶺一公園休憩時,目擊一名年約50歲的持刀男子向一名少女「埋手」,將其手袋肩帶割斷,搶走後逃走。他見狀後馬上上前攔截,其間,賊人屢回頭向他表示「咪過嚟呀」,並試圖以刀作恐嚇。劉顧及自身安全下,窮追近15分鐘,最終「留住賊人」,與途經警員合力將他拘捕。

  靠「智取」的尚有在機場任職行李生的陳子軒,他與任職地勤人員馮嘉恩、香鈺棠,以及司機葉兆良,昨日獲頒全年好市民獎。事發前年一月,一名持刀醉酒男子,打劫機場內一間找換店,其間更刀傷櫃枱女職員,隨後試圖逃走。陳子軒當時見狀隨即尾隨,當賊人試圖乘的士離開時,他馬上呼籲各司機「拒載」及鎖好門窗。結果,該賊人在警員趕至後被捕,並被判行劫罪成及判處五年四個月監禁。作為良好市民,鄭晴當然建議各位,必須顧及個人安全。憑拖延等智取方式,總比埋身肉搏來得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