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籍女法官「打孖」入終院

時間:2018-03-22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何熙怡(左)與麥嘉琳(右)獲委任為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英國及加拿大最終法院網頁圖片

  香港終審法院將首次出現女法官!政府昨日公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任命兩位女性,包括來自英國現為英國最高法院院長的何熙怡、前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嘉琳,為終院普通法適用地區的非常任法官。

  雖然有關任命仍有待立法會同意,但如果兩人獲任命,將會「破天荒」成為終審法院首兩位女性法官,麥嘉琳更有機會成為首位來自加拿大的終院非常任法官。就連林鄭月娥都大讚兩位女法官地位崇高、聲譽卓著,作為香港特區首位女特首,她自己都感到非常高興,相信社會各界都歡迎任命。

  另外,56歲的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獲推薦任命為終審法院常任法官,今年10月25日生效。至於現任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鄧國楨,就獲任命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任期三年,而鄧官現在常任法官的職位,則會於同月24日屆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