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群眾阻警員帶走盧建民 似「搶犯」

時間:2018-03-21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衝鋒隊警員指,盧建民(圖)當晚拒絕交出身份證資料 大公報記者梁康然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梁天琦等人參與旺角暴動案,控方傳召多名警員出庭,指在事發日於彌敦道拘捕第三被告盧建民時,群眾曾阻止警員帶走盧建民,舉動疑似「搶犯」。雙方一度拉扯達五分鐘,最後警方成功帶走盧建民。當日在場的西九龍衝鋒隊警員文浩輝稱,盧建民拒絕返回行人路,又拒絕交出身份證資料,故此要將盧拘捕和帶走。

  警員文浩輝在庭上稱,在事發日2016年2月9日凌晨1時10分左右,他在彌敦道北行線的防線中。

  盧拒交身份證 「點解要畀你先?」

  至凌晨2時45分,收到彌敦道將要重新通車的消息,並有指示要求防線人員將仍在路中的群眾驅散回行人路上。

  文浩輝表示,當時有群眾在彌敦道路中放置雜物,但警方防線迫近後,群眾就即時回到行人路上,未有太大對抗行為。不過,盧建民就一個人在路中,拒絕遵從警方指令。在場警員就將盧建民包圍,再逼他回到行人路旁。

  文浩輝要求盧建民交出身份證,供警方記錄。盧建民即稱:「我係有,但點解要畀你先?」

  文浩輝就警告盧建民,如不合作即屬「阻差辦公」。盧建民仍拒交出身份證,文浩輝就決定帶走盧建民。盧建民一度想轉身離開。

  文浩輝供稱,其他在行人路上的群眾,約五至六人突然拉住盧建民的衣服、手臂等,阻止盧被帶走。在場有女警大叫「你哋搶犯呀!」群眾亦大叫「乜嘢搶犯呀!」雙方就開始各自拉扯盧建民。

  最後警方在多人合力下,終於可以帶走盧建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