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兆佳:反對派分化持續

時間:2018-03-14 03:15: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在今次立法會補選,政治議題發揮作用有限,而建制派走向團結,反觀反對派的分化情況無改善,他預計建制派與反對派的選票的差距將會愈收愈窄。至於民建聯鄭泳舜在九龍西當選,劉兆佳認為,鄭泳舜有較多地區工作,而姚松炎在區內知名度低,可能選舉策略出問題。

  劉兆佳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稱,建制派與反對派的差距一直在收窄,今次選舉結果證明這個收窄過程正在進行中,建制派在回歸後的補選,在九龍西勝出較為特別,但不是無跡可尋。他指出,鄭泳舜較早部署選舉工程,地區工作較多,形象正面。整體形勢方面,反對派日後可用的政治議題愈來愈少,而人大釋法之後,反對派不能再以衝擊基本法爭取選民支持。

  至於如何看待反對派與建制派支持者差距收窄的速度,劉兆佳認為,反對派與建制派的比例已不是六比四,隨着香港政治形勢不斷發展,香港政府不斷與人民關係改善,而社會缺乏一些具爭議的政治議題的話,建制與反對派的差距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