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將致力為女性創造有利工作環境

時間:2018-03-08 21:20:06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舉辦的「2018國際婦女節慶祝酒會」。林鄭在致辭時指出,香港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在推動婦女發展方面成績斐然。政府將繼續透過一系列的支援措施,致力為女性創造有利的環境,讓她們可以兼顧工作和生活。

  林鄭月娥8日在添馬政府總部為婦女事務委員會舉辦的酒會主禮,慶祝2018年國際婦女節,並在酒會上致辭

  林鄭表示,教育是促進女性發展的重要一環,香港女性受教育的權利及機會與男性均等。雖然15歲至24歲的男性人口略多於女性,但女性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數上反而比男性較多,例如上學年約54%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課程的學生為女性。過往很多男性佔多數的專科,例如醫科,現時修讀的女性人數亦已多於男性。

  (左起)婦委會副主席及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瓊瑤、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主持亮燈儀式

  職場方面,2016年,女性在勞動人口參與率約為51%,比男性的69%為低。而女性擔任管理層的比例依然相對較小。政府的政策目標是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支援措施,包括加強幼兒照顧和安老服務,從而消除婦女加入或留在職場的障礙,創造一個有利環境,讓她們可以兼顧事業和事業以外的生活。

  特首林鄭月娥(前排中)、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右四)、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等主禮嘉賓祝酒

  林鄭又表示,希望婦委會日後就如何釋放婦女勞動力及其他婦女關注的議題繼續向政府出謀獻策,㩦手並肩,為推進香港婦女的福祉共同努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