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須做好期望管理

時間:2018-03-08 03:15:07來源:大公網

  作為新一屆政府的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認為政府新班子開局良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非政治議題的掌握力強,例如對於大埔致命巴士車禍、醫療開支、教育開支等問題都能適時回應,增加市民對政府的信心;在非政治議題上亦與立法會各政黨合作良好,持續溝通,令市民抱有很高期望,冀未來能做好期望管理。

  籲港人了解自身歷史

  陳智思表示,新一屆政府上任後,不要期望行政立法關係可以變得非常好。他預計政府和民主派因為立場不同,在「一地兩檢」等政治議題的僵持局面會持續,估計日後立法會處理有關土地議題時亦會再起爭拗。

  此次人大會議審議修憲草案引發各方關注,陳智思表示,儘管一般香港市民很少接觸憲法,「但最起碼要知道基本法的權力來自憲法的授權,『兩制』的授權來源於『一國』。」他說,國家近年強調憲法的地位,亦是提醒大家基本法的權力來源,如本港法律界能對憲法有所認識,相信能減少不準確的言論。

  除了認識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陳智思認為,港人亦需對自身的歷史有所了解。談及《大公報》早前專題報道指政府撰修香港地方志不力,曾任香港地方志基金會主席的陳智思表示,修地方志是將當地的歷史記錄下來,「如果不及時記錄,可能還記得這段歷史的人就不在了」。

  陳智思指出,香港是全國唯一一個沒有地方志的地區,「所以記錄、編輯相關資料,是當前的首要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