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村買萬米地闢奶牛場

時間:2018-02-09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城大動物醫學院的六年制自資獸醫學士課程,收生額將由首屆十二個增至今年九月的二十個。校長郭位說,許多申請者的成績足以入讀醫學院。他又透露,城大已在大埔林村買下一萬平方米的農場,將用來設立奶牛場,明年就可提供由澳洲引入的Jersey cow牛乳及雪糕。

  城大自資開辦的獸醫學士課程,學費十二萬,六年就是七十二萬港元。前年招生時,吸引近千人報讀,包括多名具博士學歷者,結果校方把名額由原來的十個增至十二個,大多數是文憑試考生。十二個學生中,有十個獲得全額獎學金。校長郭位說,許多申請者的成績足以入讀醫學院。談及九月招收的第二屆學生,他表示名額將增至二十名,未來的目標是每年三十個,也就是最初預定的人數。

  另一方面,城大花了一年時間努力,已在大埔林村禾堂背買下總面積約一萬平方米的農場,將發展為奶牛場,計劃飼養28隻由澳洲引入的Jersey cow品種乳牛。郭位昨天向一眾記者說,「希望在明年二月左右,各位就可以喝上城大自產的牛奶,以及雪糕。」他又答應,月內安排記者實地採訪農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