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與中山大學結緣逾八十年  內地學界紛致哀

時間:2018-02-09 03:15: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一代國學宗師饒宗頤先生仙逝,內地學界紛紛致哀。中山大學的唁電指出,饒宗頤熱心推進、大力支持並積極參與中外學術文化交流,在人類文化的大格局中確立中國文化的地位做出了卓越貢獻。

  中山大學亦在唁電中指出,饒宗頤從十九歲開始任職中山大學,與中山大學結緣逾八十年,「先生積極推進中山大學的學科發展、學術規劃與大學文化建設,我們銘感於心,永遠懷念。」

  「千秋華夏英魂」

  中山大學亦敬獻輓聯:「道貫天人,目送歸鴻,是一代醇儒楷式;才兼學藝,心通造化,為千秋華夏英魂。」

  雲南大學的唁電稱,「先生受聘為雲南大學名譽教授並題寫雲大精神,我們永遠銘記!如今,老人家雖遽爾長逝,駕鶴西去,然恩澤東陸,德被久遠,雲大人永遠感懷。先生所提的雲大精神『會澤百家 至公天下』已鐫刻在雲大碑林之中。」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國學研究院院長袁行霈亦發唁電指:「敬悉 饒公宗頤先生遽歸道山,曷勝哀悼!憶昔多次聆教,音容笑貌,宛在目前。饒公兼擅學術書畫,著作等身,當代誰人可及?世人仰若泰山北斗,良有以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