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組大灣區院校聯盟 夥美發展生物科技

時間:2018-02-03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特區政府重點發展生物科技,香港理工大學昨日與粵港澳大灣區、美國多間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結合各地臨床經驗及資源,就基因、癌症等範疇研發更多可應用於人體的醫學科技,首項合作研發的自動殺菌醫用紗布預期數月內推出市場。理大副校長衞炳江認為,今次合作有助推動大灣區發展為生物科技中心。

  理工大學將與廣州中山大學、深圳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組織合作聯盟,並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美國羅斯維爾帕克癌症研究所達成合作意向,共同構建區內首個轉化醫學合作研究平台。合作方向圍繞癌症、基因組學及轉化醫學研究,並已訂立短、中、長期時間表。

  理大創新及科技發展總監劉樂庭透露,目前已有10多個項目進行中,首項合作研發的產品為自動殺菌醫用紗布,將於數月內推出市場,年內再推出檢驗肝功能的醫療設備。他指出,雖然香港科研人才的實力強,但投放在創科的資源相對不足,冀透過今次合作,廣納各方政府的支持及財力,幫助推動本港的創科發展。

  周銘祥:港名校林立具優勢

  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教授周銘祥稱,香港有多間著名大學林立,在粵港澳大灣區具有一定優勢,加上香港設有專利保護,對科研成果有保障,非其他國家及地區能媲美,認為今次合作能凸顯香港的領導地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