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訪瑞士推兩地金融創新合作

時間:2018-01-23 11:08:07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與蘇黎世市長Corine Mauch會面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地時間22日抵達瑞士蘇黎世,展開訪問行程。林鄭月娥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先與蘇黎世市長Corine Mauch會面。林鄭月娥說,香港和蘇黎世均是金融中心,面對的機遇及挑戰有不少相似之處,期望兩地加強交流,互相借鏡。

  

林鄭月娥在蘇黎世出席商務午宴並致辭

  其後林鄭月娥出席由瑞港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商務午宴,並發表演說。林鄭表示,她會領導政府積極有為,透過加強對外聯繫、鞏固傳統產業、發展新興產業、改善營商環境及提升市民生活質素等多方面措施,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掌握國家「一帶一路」建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龐大機遇。林鄭又邀請瑞士企業利用香港作為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平台和滿足其集資和資產管理的需求。

  

林鄭月娥參觀蘇黎世藝術大學時觀賞學生表演

 

林鄭月娥參觀蘇黎世藝術大學時觀賞學生表演

 

林鄭月娥參觀蘇黎世藝術大學時與校長Prof Dr Thomas Meier(前排右二)及其他接待人員合照。

  林鄭月娥一行還到訪瑞銀財富管理微生態系統及數碼工廠,了解金融科技的應用和發展。林鄭月娥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成熟,亦具備活躍的金融科技生態環境,是企業開拓金融科技業務的理想平台,歡迎瑞銀多參與香港的金融創新工作。

  據悉,林鄭月娥將於24日至26日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