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IMF重申支持香港實施聯匯制度

時間:2018-01-23 11:04:36來源:大公網

 

圖:IMF認為聯繫匯率制度是最適合香港的安排(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發表詳細報告,再次肯定去年11月就香港經濟及金融狀況發出的初步總結,重申支持香港實施聯繫匯率制度,認為該制度仍然是最適合香港的安排。

  IMF指出,香港作為高度開放型的經濟體,擁有龐大和與全球接軌的金融服務業,聯匯制度是維持香港穩定的基石。基金組織亦支持香港繼續致力把握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新機遇。

  IMF稱,香港施政重點應是恢復樓市平衡,支持當局增加房屋供應和遏抑樓市炒風,同時建議本港考慮不同稅制改革,應對人口老化的挑戰。

  陳茂波:歡迎IMF正面評價

  IMF對港的正面評價,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此表示歡迎。他今日(23日)表示,特區政府會更積極扮演「促進者」的角色,積極推動經濟多元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首選集資中心的地位,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相信憑藉充裕的財政及金融緩衝空間,以及穩健的政策框架,香港有能力應對未來的挑戰,並更積極推動經濟多元發展。

  陳德霖:聯匯制對港金融穩定有重要性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亦表示,IMF一直以來對聯匯制度的支持,說明這個制度的穩健性以及對香港經濟及金融穩定的重要性。他很高興基金組織贊同當局在鞏固香港銀行體系的規管和監管架構的努力,以及在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尤其是基建融資及金融科技方面的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