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志偉:「性侵藍潔瑛」全屬捏造

時間:2018-01-18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曾志偉(右)否認性侵傳聞,兒子曾國祥(左)支持

  【大公報訊】記者王祺報道:近日有傳聞指着名藝人曾志偉曾性侵女演員藍潔瑛,曾志偉昨突召開記者會,公開否認性侵傳聞,更強調願接受任何形式的調查,以保聲譽,同時已採取法律行動,反擊不實指控。

  性侵傳聞源於一段藍潔瑛在2013年受訪片段,於本月10日起在網上瘋傳,曾志偉事後曾發表聲明,表示片段經過剪輯,但風波未平,中國「金牌女模教母」韓穎華翌日在微博留言,直指曾志偉「不止一次性侵女藝人」,聲稱其模特兒學生在KTV喝下有迷藥的酒後,幾乎被人「帶走」。

  性侵指控不斷下,曾志偉昨午四時許突召開記者會。他身穿深色外套和運動鞋,神情凝重地步進會場後,兒子曾國祥隨即站台,以示支持,其後林嘉仁大律師和方兆光律師上台,陪同他宣讀聲明,約50名記者不斷拍攝,閃光不停。

  曾志偉表示,「性侵藍潔瑛」全屬捏造,又不點名指責有人在網絡上對他作出攻擊,「完全偽造,尊重女性係我原則,我願意接受任何調查」,他強調已採取法律行動,以保聲譽。

  稱忍讓造謠 只會縱容網絡暴力

  曾志偉續稱,明星足球隊藉球賽尋歡的指控,早於2006年已對簿公堂,而且勝訴討回公道,沒料到多年後仍有人拿出類似事件來抹黑,因此希望是次也可通過法律途徑維權。

  聲言受到網絡抹黑的曾志偉又稱:「今次呢件事令我深深明白,如果對造謠同傳謠者忍讓,只會令網絡暴力愈來愈嚴重,真相愈難見天日。網絡造成嘅影響係一時,但對相關人嘅傷害係一世,我希望呢啲事愈來愈少!」他強調,希望網絡抹黑盡快停止,又稱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日後不會再談論此事。

  以粵語宣讀聲明後,曾志偉以普通話覆述一次,之後向眾人鞠躬致意,隨即轉身離場,未回答記者提問。

  林嘉仁大律師補充,根據香港法律,轉載誹謗性的信息也屬誹謗,可能構成民事法律責任,希望有關人士停止發布和刪除有關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