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防「暖男」施心肺復甦救狗

時間:2018-01-18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屯門海典軒二座一樓一個單位失火,一隻沙皮狗葬身火海,火警期間單位冒出大量濃煙   網上圖片

  屯門昨發生消防員救狗感人一幕,海典軒一單位失火,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屋,救出奄奄一息的唐狗,隨即替牠戴上氧氣罩,並進行心肺復甦法急救,惜狗狗最終救不回。網民紛紛留言,哀悼狗狗之餘,又讚揚該名消防員是「愛心暖男」,有女網民更說「找男友,找老公,就是這一種。」/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起火現場為屯門海珠路海典軒二座一樓一個單位,唐狗為戶主飼養。昨中午12時12分單位起火,火勢迅速蔓延,大量濃煙湧出窗外席捲十多層樓,遠處亦可望見,警員接報到場,先疏散二至六樓十多名住客到樓下安全位置。

  惜狗狗最終返魂乏術

  消防員到場發現起火單位無人,遂以工具破門入內開喉灌救,又架起升降台,在單位外圍射水,其間發現屋內有一頭沙皮狗陷於昏迷,愛心消防員馬上將牠救出屋外,為牠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同時即場進行心肺復甦法,惜狗狗最終返魂乏術。

  據了解,事發單位住有姓余一家三口,女戶主接獲通知趕返現場了解,驚悉餵養十多年的愛犬葬身火海,依依不捨撫狗屍痛哭,其女兒從旁拍膊頭安慰,37歲男戶主對事件不願多提,其後召喚寵物善終公司人員到場,將狗屍運走。

  起火前曾燒冥鏹拜神

  火警約半小時後被救熄,無人受傷,惟單位已嚴重焚毀,消防經初步調查後,得悉戶主較早時在露台拜神燒冥鏹,懷疑未有徹底弄熄火種便離家,火舌死灰復燃燒着雜物釀成火警,事件無可疑,但確實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對於消防員為唐狗急救,網民紛紛留言大讚,有人稱「在這種情況,救人也救狗,因為根本沒有分別,都是拯救生命。」也有女網民表示,該名消防員甚有愛心,是名副其實的「暖男」,「找男友,找老公,就是這一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