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致光:可探討兒童有傷申報制度

時間:2018-01-14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本港近日多宗虐兒案引起社會關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就校方發現兒童有傷痕設立申報機制,局方樂意探討不同方案的可行性,個案亦顯示有老師或校長未必完全掌握轉介懷疑虐兒個案的指引,並指會聯同教育局提升他們對於虐兒的敏銳度。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表示,部分學校和社工對虐兒個案警覺性低,建議當局設「強制舉報」機制,要求教師若懷疑學生被虐,須通報校方及當局。

  對於接連發生懷疑虐兒案,多名學童涉及缺課,外界關注,現時學童缺課30天需要通報教局的安排是否太長。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指,幼稚園學童缺課30天通報安排,原意屬計算學費,局方從無訂明學生缺課通報時限,校方倘發現學童有異樣,應盡早通報。

  資助小學校長會副主席林碧珠則稱,學校有足夠資源應對虐兒個案,亦可透過社工或非政府機構服務協助處理。她強調,教師有責任將學童發展放在第一位,亦要關注他們的身心健康發展。

  家庭福利會總幹事葉潤雲表示,有很多虐兒個案都是由社工發現,並非家長求助,當被發現懷疑虐兒個案至到報警處理期間,校方要適時介入並提供協助,社工則應提高警覺及敏銳度,及早發現並介入。

  此外,有市民發起發起悼念五歲女童臨臨的儀式,昨晚有不少市民到屯門獻上鮮花或擺放心意卡,參與者神情哀慟,希望不要再發生同類悲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