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史美倫冀社會讓鄭做實事

時間:2018-01-14 03:15:10來源:大公網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大宅涉僭建風波,遭反對派不斷狙擊,質疑鄭有誠信問題。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指出,近年擔任公職人員,在私隱等層面代價很大,要找人擔任公職十分困難,冀公眾給予鄭若驊空間。有政界及法律界人士就充分肯定鄭若驊工作能力,指她在法律界口碑良好,相信她若不是關心公義及社會,根本毋須放棄豐厚收入擔任律政司司長,不應單憑一件事就否定她的貢獻。/大公報記者 李淇

  史美倫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提到鄭若驊涉僭建風波。她指出,香港仍有很多重要事情需處理,在今次事件後應該給予空間鄭若驊處理並解釋,而不是聚焦在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問題是該如何處理妥當。」她相信對方一定會做到。

  法律學者讚鄭工作能力地位

  史美倫慨嘆,近年擔任公職人員在私隱等層面代價很大,要找人擔任公職十分困難,盼公眾體諒並給予空間。

  對於鄭若驊的能力,政界及法律界均對此予以充分肯定。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高級顧問、城大法律學院教授顧敏康形容,鄭若驊的工作能力備受國際間認同及肯定。他又說,自己曾與鄭若驊打過交道,對方仲裁能力非常出色,有能力、有心、做事亦拚搏專業,在法律界口碑甚佳,認為她寧可放棄豐厚的收入擔任律政司司長,「如果她不是關心公義、關心社會,完全不需要這樣的……證明她是一個有承擔的人,這是肯定的。」

  顧敏康亦指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錯到什麼樣的程度,是否會影響其工作能力,大家都應有個客觀的評價」。他呼籲公眾給鄭若驊機會繼續為社會作貢獻,而不是單憑一件事否定她的貢獻。他又希望,鄭若驊任內能處理好「一地兩檢」、《國歌法》本地立法等爭議。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梁美芬充分肯定鄭若驊處理法律問題的能力與專業。她認為,「鄭若驊未來要處理好多表面上是法律,實際為政治問題的事。」希望她日後能夠更全面地處理好法律、行政立法,以及與市民間的關係。

  吳亮星:相信市民會接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沒聽過法律界人士對她有負面評價,認為對方早承認自己過失,並表明會盡快修正,相信市民最終會接受。

  他質疑反對派大肆攻擊,只是企圖將新任官員拉下台,從而打擊政府威信,「她的過失並沒有任何能取得利益的意圖,社會不應將其政治化並無限擴大,若只因一件事而否認她能力,是非常片面且不公平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