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包庇戴耀廷到何時?

時間:2018-01-13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策動違法「佔中」的戴耀廷,過去三年多以來宣揚「違法達義」,當學生與年輕人接受司法制裁之時,他仍然逍遙法外,坐擁港大教席

  進入2018年,學界好消息接踵而來,先是「港獨」退潮,港大學生會面臨「斷莊」,繼而是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就其去年在立法會侮辱國旗區旗罪成一案,昨日終於被理工大學「掃地出門」,將於今年六月「執包袱」,此前更不得再任職課程,不得接觸學生。消息一出,市民大聲叫好,形容正義終於得到伸張,理大今次幹得漂亮!

  策違法「佔中」 仍逍遙法外

  回顧近年校園紛擾,「港獨」思潮在學園蔓延,學生會「獨莊」帶頭鼓吹,懸掛「港獨」橫額、圍堵指罵師長、破壞社會秩序。而一班和反對派政客沆瀣一氣的所謂學者,藉着他們的身份發表歪論,為違法暴力言行背書,當一個個學生與年輕人接受司法制裁的時候,他們卻仍然逍遙法外,不用負上半點責任。

     理工大學果斷排「獨」,值得一讚,為各大院校樹立了良好的示範。

  反觀策動違法「佔中」的戴耀廷,過去三年多以來,施施然坐擁香港大學教席,恃着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作擋箭牌,肆意宣揚「違法達義」、教導年輕人不守法等歪論,港大卻從未採取任何制裁行動,對去年數以萬計的市民網上聯署、遊行集會的民意,視若無睹。香港大學,你還要包庇戴耀廷到什麼時候?

韓濁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