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食肆及超市同因不良手法銷售海產被判罰款

時間:2018-01-03 20:41: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 (記者梁康然報道) 分別有食肆及超市不約而同,都因不良手法銷售海產被判罰款。尖沙咀赫德道的「伊賀日本燒肉專門店」聲稱只需以114港元任食龍蝦、燒蠔,但實質需要額外收費,干犯「餌誘宣傳」被判罰1萬元。而又一城超級市場「Taste」因將西星斑虛報為東星斑,以及將正鯛虛報為鯛魚,干犯「虛假商品說明」被罰款8000港元。

  被告「伊賀日本燒肉專門店」曾在2016年在Facebook上宣傳報稱,144元的任食燒肉、龍蝦和燒蠔套餐。有顧客在2016年10月點選該套餐後,食肆就指店內龍蝦售罄,而燒蠔需額外收費68元。事後海關票控伊賀日本燒肉專門店「作出餌誘式廣告宣傳行為」。

  食肆負責人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認罪,並解釋事發時食肆的Facebook專頁管理工作交予宣傳公司處理,事後食已取回專頁的管理權,承諾食肆不會再犯。法庭決定判處食肆判罰1萬元。

  至於又一城超級市場「Taste」,被揭發在2016年4至11月所出售的東星斑柳與鯛魚刺身,兩者的標籤內容與貨品不符。經化驗後,東星斑柳實為西星斑,而鯛魚刺身實為正鯛。

  Taste負責人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兩項「虛假商品說明」罪名,並求情稱涉事魚類品種相似,只是一時混淆,當中正鯛的價格更比鯛魚為高,承諾公司會敦促員工不要再出錯。法庭決定判處「Taste」兩罪共罰款800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