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糖果(08182)續停牌 遭監管機構查詢賬目

時間:2017-12-15 20:50: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5日訊(記者吳涵宇)本周二主動停牌的中國糖果(08182)成為監管機構又一調查對象。中國糖果發布公告指,董事會現正接受查詢,並被要求提供銀行賬戶、試算表等賬目資料,公司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有關資料的真實性。此外,中國糖果旗下Sky City收購黃河證券70%股權的交易終止,公司股份將繼續停牌。 

  公告稱,公司須向監管部門提供的資料包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銀行賬戶、試算表、銀行分類賬等,而董事會知悉公司在內地的會計人員無法確認該等資料的真實性,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由非執行董事趙世存、徐淑敏、羅耀昇組成,就該等資料的真實性進行獨立調查,並正物色法證會計師。而為「確保公平地披露資料,保障投資者的利益及維持有序的市場」,股份將繼續暫停買賣。 

  終止收購黃河證券 

  中國糖果曾於9月19日宣布,全資附屬公司Sky City擬購黃河證券420萬股股份,相當於70%股權,作價1120萬元。不過公司昨於公告指,由於市值較小公司的市場氣氛疲弱,為小型證券公司帶來負面影響,Sky City決定終止該收購事項,而Sky City已向賣方支付200萬按金,其中100萬作為違約金,另100萬將於協議終止90日內退還。 

  近期細價股風暴愈演愈烈,而此番遭排查的中國糖果並不在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早前發表的「50隻謎網股」之列。中國糖果股價長期在0.1元至0.2元之間,不過今年4月,內地老牌食品飲料企業哇哈哈董事長宗慶後獨女宗馥莉,曾欲入主中國糖果,帶動中國糖果一日狂飆76%,創歷史高位,並一度成為熱炒概念股。然而,宗馥莉擬作價5.73億元提出的全購要約不久便流產,股價亦急瀉,停牌前收報0.11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