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君彥:向許智峯發警告信 13日起會議限10公眾旁聽

時間:2017-12-12 13:49:09來源:大公網

 

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決定向阻礙保安人員執行職務的許智峯發警告信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12日)見記者時表示,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已向7日曾妨礙保安執行職務的許智峯發出警告信,同時經過風險評估後,13日的立法會會議,將採取限制不超過10名公眾人士進入立法會旁聽等保安措施。

  梁君彥指,7日的立法會會議中,當保安人員執行主席命令,協助議員返回座位時,許智峯衝上前企圖阻止保安人員執行職務,動作頗大。行管會委員觀看當日錄像,決定向許智峯發警告信,提醒他已做出可能傷害他人的行為,或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梁君彥希望提醒議員任何表達意見的方式都不應干犯法例。

  有關昨晚(11日)有公眾人士在立法會綜合大樓示威區集會、紮營,梁君彥表示根據立法會示威指引,立法會示威區開放時間為7時至23時且不准紮營。昨晚保安人員多次勸喻提醒示威人士,23時開始抬走示威人士,至凌晨2時,在警方協作完成下清理示威區,約50名人士被搬走。

  梁君彥指,經過風險評估後,行管會同意13日開始的立法會會議,參考以往做法:除學校參觀及公務訪客外,立法會會議接待不超過10名公眾人士旁聽;同時若示威人士威脅水平超出立法會秘書處保安人員可以處理的範圍,立法會秘書處將要求警方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候勤,以處理突發事件。行管會視乎情況有需要時候加強保安。梁君彥呼籲示威人士遵守示威指引,和平表達意見。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