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振民:香港無法迴避23條立法問題

時間:2017-12-10 18:00:16來源:大公網

  王振民今日出席活動表示香港無法迴避23條立法問題。圖為王振民11月時出席基本法國際研討會(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今日(10日)在出席港澳基本法研究會年會時表示,未來二、三十年研究和實踐基本法時,要特別關注「一國」和「兩制」的關係、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全面管治權」和「高度自治權」之間的關係等,還要研究未來幾十年在香港如何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的問題,當中包括基本法23條立法問題。王振民表示,有關問題無法迴避。

  王振民表示,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並非新概念,它來源於國家主權。1997年國家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就是恢復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王振民續指,中央強調嚴格依據憲法和基本法,而不是在憲法法律之外漫無邊際行使「全面管治權」,同時強調特區「高度自治權」,並非不要「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