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聲音導航 衝破視障賞聖誕樹

時間:2017-12-09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商場與香港盲人輔導會合作,安排十名視障人,伴隨家人、義工一行20人,參與聲音導航欣賞聖誕樹活動\大公報記者楊綺青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每逢聖誕,本港各區都會亮起聖誕燈飾,但視障人士不能仔細欣賞。港鐵商場PopCorn和盲人輔導會合作,首辦聲音導航欣賞聖誕樹活動,安排10名視障人士在聖誕樹旁的「閃爍星光之路」繞一圈,沿途有專人解述。有視障人士表示,導賞活動有助讓她「感受到外面世界」。

  失明近20年的鄭慧瓊稱,很少機會感受到外面的世界,但當踏上聖誕樹旁的「閃爍星光之路」,聽到口述導賞員說「每一腳步,會在LED地板上,幻化成不同顏色的星星」,原本黑暗的世界頓時變得有畫面感,感覺彷彿看到「又紅又紫的星星在我腳下。」她稱打算帶三歲的孫兒再來,一起行走「閃爍星光之路」。

  61歲視障人士徐天眷僅餘三成半視力,「在維港兩岸不能夠看見對岸的燈,只看到強烈又模糊的強光。」他稱一直想看聖誕燈飾,過往見過的聖誕樹,就是塑膠製的樹,他難以想像掛滿千顆LED燈的聖誕樹是什麼樣子,但透過口述導賞員解釋,陪伴他圍繞聖誕樹走一圈,他感受到掛滿LED燈的聖誕樹顏色轉變,幻想身旁的聖誕樹是「巨無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