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劉:批評領展遭恐嚇

時間:2017-12-07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葉劉淑儀指控領展透過公共政策顧問李兆富恐嚇她,要求停止批評領展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指控領展透過公共政策顧問李兆富,藉着與新民黨政策總裁袁彌昌傾談間恐嚇她,要求她停止批評領展,否則不會再租用單位給新民黨的區議員。領展對有關指控感到震驚,稱絕對不會透過任何人表達葉劉淑儀所指的言論。李兆富亦否認相關指控,稱當日只是提到希望新民黨了解清楚領展後再去評論,自己可作雙方溝通的橋樑,認為事件屬溝通誤會。」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兩區議員租領展物業 憂被迫遷

  近期在報章專欄和立法會批評過領展的葉劉淑儀,昨日在立法會主動見記者,稱領展透過別人恐嚇她,「兩、三個星期前,我黨的學者袁彌昌告訴我,在一個討論UBER的場合,李兆富就同佢講,叫葉劉唔好再搞(領展)啦,再搞就郁佢啲區議員。」被問到如何證明李兆富與領展有關,她稱不知道是誰人要求,但指李兆富有份創立智庫組織獅子山學會,領展前主席蘇兆明是獅子山學會現任主席,兩者關係密切。

  新民黨目前有兩位區議員正租用領展單位作辦事處,分別是屯門區蘇炤成及西貢區譚領律,葉劉淑儀說,擔心他們會被領展逼走,又透露領展有派公關人員接觸她,並透過第三者向她道歉,又邀請她吃飯,但她已斷言拒絕並鄙視此行為,「以為請我食好餐、飲好酒可『擺平』我,簡直是荒謬,我會繼續向政府跟進。」她又說,手上有錄音證據,是自己與袁彌昌的對話,但目前不會公開,又稱不會報警,「不想麻煩警察,因為他們很多事做。」

  葉劉淑儀晚上接受傳媒查詢時透露,領展是透過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向她道歉,並相約飯局,並強調事件並無誤會。

  袁彌昌接受傳媒查詢時,憶述李兆富當日的講法:「如果葉太繼續批評領展,可能就會令領展那邊無得選擇,佢哋有權去決定租用佢哋嘅單位畀啲咩人,唔再租用單位畀我哋黨。」

  領展感震驚 李兆富稱溝通誤會

  對於新民黨的有關指控,李兆富全盤否認,但承認曾受聘領展作政策研究,例如有關《競爭法》的風險評估、土地規劃等,不涉及任何游說工作。他又稱,當日是以朋友的身份跟袁彌昌傾談,希望新民黨對領展了解清楚後再去評論,「因為我知道佢(袁彌昌)剛加入新民黨,如果有什麼東西要幫助,我可以幫到兩邊,有多些溝通的話,我可以去做聯絡。」他又稱,事件屬溝通誤會,已分別向葉劉淑儀及袁彌昌發信息解釋事件。

  領展發言人說,對有關指控感到震驚,稱絕對不會透過任何人表達葉劉淑儀所指的言論,又指鑒於葉劉淑儀近月在傳媒就領展事務的評論,反映她對領展的了解不全面,希望加強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