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自作孽

時間:2017-12-07 03:15:06來源:大公網

  為拖延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反對派又玩「拉布」,昨天多次要求點算會議法定人數,在建制派議員「齊齊整整、坐定定」之下,反對派製造流會的願望落空,但仍然不斷點人數,消耗會議時間。

  反對派近年為了滿足他們一己私慾,置香港繁榮穩定及市民切身利益不顧,在議會頻頻玩「拉布」,拖政府施政後腿,讓香港發展落後於鄰近地區,甚至被鄰近地區超越,市民早已怨聲載道,修改議事規則防止「拉布」之聲不絕。

  古語曰「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逭」。反對派愈玩愈激,搞到引火燒身。六個「小學雞」新科議員,為了出位,竟在莊嚴的宣誓就職儀式上辱華、「播獨」,最終被法庭DQ。是誰一手造成議會內兩派比例變化?完全是反對派玩火自焚,與人無尤。

  到今日,反對派仍狂言阻止修改議事規則,是為了阻止《國歌法》及廿三條本地立法。喂!《國歌法》及廿三條本地立法乃基本法規定,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反對派連香港的憲制責任都可以不顧,還敢說贊同「一國兩制」?

  反對派阻止及拖延議事規則修改,就如小朋友在商場得不到心頭好玩具,便在大庭廣眾的商場「典地」,呼天搶地,以為聲大夾惡就能如願以償。

  家陣不是細路仔玩泥沙,可以輸打贏要。更甚者,竟然有反對派議員聲稱若他們抗爭時,難保有立法會保安踏錯腳受傷,這與他們無關。唉!你們在立法會玩玩瞓地、「典地」好了,千萬不要累及他人。若然玩出事,出言不遜者須負全責。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