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STEM博覽 激發學生創意解難潛能

時間:2017-11-27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STEM可培育學生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

  由香港教育城及多元商訊(香港)合辦,並獲教育局支持的第八屆「學與教博覽」,將於12月13至1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焦點之一,自是學界熱捧的STEM教育,各國致力透過STEM培育學生的創意思維、運算思維、解難能力等21世紀技能,「學與教博覽」熱點之一也是STEM相關資源及經驗分享。

  在早前舉行的「學與教博覽2017」傳媒聚會上,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李安迪老師及聖士提反書院伍時賀老師,率先分享其教學經驗,包括如何協助不同學科的教師發揮專長,並善用簡單易用的工具,將STEM融入課堂,而STEM亦不再是科學、科技、數學及常識科的專利,其他學科老師也積極參與其中;以及如何引領學生策劃STEM項目,解決真實社會中的問題,並從中培育學生的21世紀技能,建立自主學習的模式和策略。

  馬鞍山靈糧小學陳美娟校長,則分享其最近到芬蘭考察的經歷及對創新教育的想法。她走訪了芬蘭多個教育及福利部門,掌握當地的教育理念和實踐經驗,有見於當地對學生社交情緒教育的支援及成功,她已計劃在校內引入更多相關遊戲化的學與教活動,加強培育學生的品格特質。

  為期三日的「學與教博覽2017」,設190場主題講座、專題研討會和工作坊,包括「主題演講及研討會」、「21世紀教室」、「特殊教育需要研討會」等。今年更邀請學界同儕到現場的「STEM專區」分享經驗和教學心得。博覽設多場學校參觀活動,讓學界人士到不同學校參與觀課、教學示範及經驗分享,以實地觀摩其教學、校園設備等特色,博採眾長。

  多位名家作專題演講

  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透露,大會今年邀請國際教育改革權威Michael Fullan、程介明,探討學生身處現今複雜世界所需的全球能力;Hal Abelson分享如何將「運算思維」轉化成「運算行動」;David Osher及David Gleason討論社交情緒學習與建立幸福感的重要性;徐立之和Michael Jacobson將探索STEM教育的浪潮等。

  「學與教博覽」去年吸引超過11400位專業人士到訪,逾三成參與者來自海外。多元商訊(香港)董事總經理李劍彬補充,本年度場地較去年擴展達25%,逾三百參展攤位來自香港、內地、澳洲、芬蘭、法國、德國、韓國、波蘭、新加坡、英國以及美國等地,今年更首次設立澳洲展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