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立會施暴 保安受傷

時間:2017-11-18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反對派叫囂搞事,妨礙討論《議事規則》修訂

  反對派又再擾亂立法會秩序,強搶議員文件,引致保安受傷,莊嚴的會議廳亂成一鍋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議事規則委員會就修訂《議事規則》提交的報告。其間反對派粗暴干擾會議,人民力量陳志全一度嘗試阻止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發言並搶文件,多名反對派議員走出座位「做騷」引發衝突,保安員築起人鏈阻止他們衝向主席台,混亂期間有保安員受傷。建制派議員譴責反對派製造混亂,並指近年「拉布」已成議會常態,《議事規則》如出現漏洞或過時就需要修訂。/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朱凱迪等叫囂搞事

  昨日下午二時半,內會召開會議,議程包括就《議事規則》修訂事宜進行討論。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宣讀報告期間,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突然上前「搶咪」,企圖阻止他發言,更伸手欲搶謝的文件,謝偉俊要兩次用手推開陳志全,保安員見狀即上前隔開二人。朱凱迪、黃碧雲、郭家麒等反對派此時又走出座位叫囂搞事,場面混亂。

  陳志全曾嘗試從後一排座位接近謝偉俊,被保安員和建制派議員林健鋒及時阻止。其後陳志全又企圖衝向主席台,混亂期間,陳志全和幾名保安員倒在地上,有保安員左膊受傷,表情痛苦,需攙扶離開會議室。擾攘幾分鐘後,謝偉俊讀完報告,內會主席李慧琼宣布因混亂暫停會議10分鐘。建制派議員和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到休息室看望受傷保安員,其後有救護員帶同擔架床到場。最後該名保安員在職員陪同下自行步上救護車接受治療。

  會議恢復後,反對派惡人先告狀,竟指內會主席李慧琼在混亂期間仍然讓謝偉俊完成讀出報告,任由混亂導致有人受傷,質疑李慧琼是為了完成「硬任務」。李慧琼嚴辭反駁,指出引致混亂是因為有議員衝出座位去「搶咪」。陳志全狡辯稱,他嘗試「搶咪」是因為不滿李慧琼沒有交代清楚有關議程辯論安排雲雲,李慧琼批評,自己稍後會交代辯論安排,陳志全根本毋須作如此舉動。

  交主席檢視修訂建議

  其後建制派和反對派就《議事規則》修改問題展開辯論,有份代表建制派提出修訂的民建聯陳克勤表示,經過上個立法年度的亂象後,建制派一直希望能修改好《議事規則》。另一代表建制派提出修訂的自由黨主席張宇人,批評反對派「拉布」手段層出不窮,建制派無可能完全阻止,修訂的目的是要會議有秩序進行,符合市民期望,又指議會議程受到很大阻撓,傷及香港元氣。

  到了晚上約八時半,李慧琼宣布會議結束,主席梁君彥將檢視議員提出的修訂建議是否符合基本法和本地法例,然後再決定是否容許在大會提出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