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告士打道商業地高限放寬至135米

時間:2017-11-16 03:15:3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希慎等就銅鑼灣區設高度限制一事司法覆核成功後,城規會近日重新對區內高限提修訂建議,放寬告士打道/波斯富街一帶商業地高限至(主水平基準之上,下同)135米。

  城規會於2010年將銅鑼灣分區計劃大綱圖範圍內的土地訂下高度限制,即遭到區內大業主希慎等提出司法覆核挑戰,認為有違基本法保障私有產權的條文,去年終審法院裁定希慎勝訴。城規會在參考終院的判詞,及可持續建築設計準則後,剛完成該區高限修訂建議,提出主要放寬大綱圖內兩處地點的高限。其中位於告士打道至摩頓臺一帶的商業用地,由之前的100至130米,放寬至135米。

  另一地點是在浣紗街與銅鑼灣道交界的一列住宅用地,高限由之前的85米增至100米,至於綄紗街餘下其他住宅地,因原高限已由100至165米,能滿足將來重建之需,故不作改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