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轉涼啦!港大教授料農曆年冬季流感高峰

時間:2017-11-14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近日天氣逐漸轉涼,天文台預測星期日起一連四日,氣溫低到17℃至19℃ 大公報記者 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天氣逐漸轉涼,天文台預測星期日起一連四日,氣溫低到17℃至19℃。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昨日表示,夏季流感爆發令市民對H3N2的抗體增加,估計冬季流感情況較今年夏季流感高峰期有所改善,在明年一月至三月踏入冬季流感季節,或延至二月農曆新年才爆發。但他呼籲市民不能掉以輕心,長者及幼童等高危人士需及早打流感針。

  對於公立醫院目前僅三成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孔繁毅稱,醫院已不斷鼓勵及呼籲醫護人員接種,更安排人員帶同疫苗到醫院病房,為醫生及護士注射疫苗,強調此舉不單作為個人保護,更是保護醫院病人不會被流感傳染。

  孔繁毅建議,市民可在聖誕前接種流感疫苗,因疫苗在兩至三星期後效力最佳。他提醒市民應避免前往活家禽市場,因禽流感有機會與流感一同感染,冬季亦是禽流感較易爆發的季節。

  港大醫學院昨日邀請130名醫科生及護理學生,以身作則每兩人互相為對方注射四價流感疫苗,並在11月20日起,一連兩星期為全港大醫學院學生免費接種。孔繁毅期望,透過活動讓更多醫護學生明白預防流感的重要性,並推動社會接種流感疫苗。

  醫院管理局護理總行政經理潘恩榮昨日聯同香港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到明愛醫院病房探訪前線護士,呼籲他們及早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醫管局為配合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上月25日開始為合資格人士注射流感疫苗,鼓勵護理同工打流感針,至今已為1.48萬名前線員工接種疫苗,較去年同期人數上升逾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