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知創空間今日啟用 技術支援和知識分享助初創企業及創客

時間:2017-10-27 21:14: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7日(記者 李永青)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委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成立「知創空間」(Inno Space),透過技術支援和知識分享,協助初創企業及創客,將創意轉化為工業設計、原型及產品,培育本港的初創生態,促進「再工業化」。

  「知創空間」今日(2017年10月27日)正式啟用,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及總裁麥鄧碧儀主持開幕禮。

  林宣武表示:「『知創空間』旨在培育香港的初創文化,推動『再工業化』;亦會為創客、設計師、學生提供服務,推動香港的創新文化。除了有先進完善的配套設施外,『知創空間』還有生產力局專家提供一條龍技術支援的優勢,幫助初創企業解決知識產權、產品開發、生產、檢測等科研商品化過程的難題。」

  「知創空間」由Inno Idea、Inno Prototype及Inno Network三個區域組成,佔地8,000平方呎。麥鄧碧儀介紹其四大服務宗旨表示:「『知創空間』提供全面(Complete)的i2i (idea to industry)服務,協助初創將設計意念轉化為成品,推出市場。同時會加強生產力局與其他初創空間的參與者交流協作(Complement),發揮各方優勢,並為初創企業聯繫合作夥伴(Connect),促進業務成長;及成為扶助香港初創社群(Community)的一分子,應用『工業4.0』技術引導產業變革。」

  「知創空間」位於生產力局九龍塘總部,設備完善,有各款先進的高端軟、硬件設施,例如有不同類型的3D打印機、激光切割工具、電腦輔助工程軟件(CAE)、動作捕捉系統、虛擬實境/擴增實境(VR/AR)應用程式開發設備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