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遞信請願 促盡快通過「一地兩檢」

時間:2017-10-26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來自不同政黨團體的請願人士在立法會外集會,希望盡快落實「一地兩檢」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立法會昨日審議高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無約束力的議案前,大約200位來自不同政黨團體的請願人士在立法會外集會,表示支持政府的方案,希望議案通過,盡快落實「一地兩檢」。請願人士手持「便利便民,我要高鐵」的標語,高呼「一地兩檢、民心所向」、「促經濟、創職位,盡快落實『一地兩檢』」等口號,多名建制派議員亦到場聲援。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到場接收請願信,期望可用道理向議員解釋方案。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高鐵是民生項目,反對方案等同反對民生項目。民建聯陳恒鑌補充,高鐵方便市民,但若無「一地兩檢」,將影響原有的經濟效益,興建高鐵的努力和費用便將付諸東流。工聯會陸頌雄強調,「一地兩檢」是民生項目,希望反對派不要將其政治化,市民更不希望見到高鐵變成「慢鐵」。

  運房局局長陳帆接信後與請願人士握手。他表示,有信心政府議案獲得通過,期望會議上的辯論可以讓市民明白各方看法,為香港帶來正面積極的作用,他會用道理向議員解釋清楚方案內容,希望民主派議員接受。

  陳帆重申,「一地兩檢」安排是便利市民的通關安排,措施可令短短26公里的香港段連接全國鐵路網絡,長遠能夠促進香港經濟發展,利便工商和市民出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