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以宏大視野審視港今天謀劃明天

時間:2017-10-23 03:1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李淇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指出,十九大確立「一國兩制」新定位,應以更宏大的視野審視國家與香港的今天,謀劃國家與香港的明天。香港社會對此深表認同,指出王志民提到的「新定位」是回歸基本法立法初心,重新闡明「一國」的重要性,香港須配合國家發展,在大灣區、人民幣離岸中心等發展上做大做強。

  陳永棋:政府開局順利締良機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認為,王志民對於「一國兩制」「新定位」的論述,正是表明「一國兩制」無論何時都是「一國」先行。他表示,新一屆政府開局順利,政治爭拗大減,正是全力發展經濟好時機,應全面配合國家發展戰略,貢獻祖國同時發展自己。

  劉兆佳:配合國策做大做強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出,近年有人以「兩制」對抗中央,有必要強調「一國」的重要性。香港除了要嚴防分離主義、外國勢力干預,也必須配合國家發展,在大灣區、人民幣離岸中心發展上做大做強。

  盧文端:回歸基本法立法初心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王志民提到的「新定位」是回歸基本法立法初心,重新闡明「一國」的重要性。他又表示,「若不能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大灣區的機遇,那真是蘇州過後無艇搭了」。

  醫科生:國家迅速發展帶來機遇

  中大醫學系三年級生李莞容說,十九大報告提到制訂完善便利政策助香港人到內地發展,王志民亦鼓勵港人積極融入民族復興進程,她認為,有機會讓港人擴闊視野是好事,有信心國家迅速發展會帶來更多機遇。

  教師:推行基本法教育要更具體

  前中史教師會會長許振隆從教育的角度分析如何更好謀劃國家與香港的明天。他表示,今後推行基本法教育應更準確和具體,尤其校長和教師更要從全社會角度出發。他期待學校多鼓勵和引導年輕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