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天文台總部獲認可為百年觀測站

時間:2017-10-18 21:58:09來源:大公網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中)接受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佩特里.塔拉斯教授(右二)和副秘書長埃琳娜.瑪娜妍科娃博士(右一)頒發長期觀測站認可證書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位於尖沙咀的香港天文台總部獲世界氣象組織認可成為首批百年觀測站之一。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於瑞士當地時間18日出席位於瑞士日內瓦世界氣象組織總部舉行的證書頒發典禮,接受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佩特里·塔拉斯教授頒發的認可證書。

  岑智明在證書頒發典禮上說:「香港天文台總部獲得百年觀測站這項國際認證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天文台於1884年開始在總部進行恆常氣象觀測,所蒐集的長期觀測數據記錄了130年來全球暖化的趨勢。香港天文台總部已被列為法定古蹟並受相關條例保護,我們會盡力維持這個百年觀測站的高質素天氣及氣候觀測水平。」

  二十世紀初位於尖沙咀的香港天文台總部

  首批獲認可的長期觀測站共有60個,分布世界各地,香港天文台總部是亞洲區內9個獲認可的百年觀測站之中最早建立的一個。內地呼和浩特市、長春市和營口市的氣象站亦榜上有名。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