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志民:為「第二故鄉」更努力

時間:2017-09-26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交流,融入國家的「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從而促進香港更好的發展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履新工作首日,昨早就主動會見傳媒。他表示,對能回到香港這「第二故鄉」表示感恩,表明未來會繼續以「一國兩制」為方針,配合和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照基本法施政,並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交流,融入國家的「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第二故鄉」更美更好更繁榮而努力。

  大公報記者 文軒

  昨早陽光燦爛,王志民藉着天氣表達了對香港未來的美好祝願,「祝我們香港同胞,祝我們香港明天更美好,像這陽光燦爛一樣,有更好、更陽光燦爛的明天。」

  第三度來港工作「非常感恩」

  這次是王志民第三度來港工作,回歸前,他在新華社香港分社工作了六年;2006年至2015年間再度來港工作,兩次時間加起來長達15年。他說,「我非常感恩能有這個機會,重新回到『第二故鄉』,能夠有更多直接機會,為香港同胞服務,也有更多直接機會配合和支持行政長官、特區政府依照基本法施政」。

  香港更美更好更繁榮

  王志民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交流,融入國家的「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從而促進香港更好的發展。被問到工作重點,王志民強調,張曉明調任港澳辦主任是正常人事調整,「曉明主任在他的崗位上同樣能夠為香港服務」,彼此的目標是一致的,「我們的方針就是『一國兩制』方針,在這一點上,請大家放心」,「總之我希望我的第二故鄉香港更美更好更繁榮,我會為這個而努力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