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董建華:港可拓創科新天地

時間:2017-09-25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創科博覽2017」開幕,(前排右起)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科技部部長萬鋼,特首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參觀「超級天眼」

  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2017」一連九日在會展中心舉行,昨日正式開幕,預計吸引逾十萬人次進場。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致辭時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機遇,背靠龐大內地市場,有足夠條件急起直追,開闢創新科技的新天地。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科技部部長萬鋼形容香港是創科發展優勢突出,但要進一步發揮,打造成為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高地,特首林鄭月娥也表明香港有條件運用創科驅動「再工業化」,為經濟注入發展動力。

  今年創科博覽主題為「鑑古追今開創未來」,約130件展品亮相,設有多場專家論壇、科普論壇及創客示範。開幕禮的重量級主禮嘉賓,除了董建華、萬鋼,還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創科博覽2017名譽顧問楊振寧、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傑、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

  董建華昨天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深圳和廣東省的科技發展令人敬佩,深圳已有超過三萬間科技企業。他說,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機遇,背靠龐大內地市場,完全有理由相信,香港有足夠條件急起直追,開闢創新科技的新天地。

  身為團結香港基金主席的董建華又稱,希望這次創科博覽能讓年輕人領略中國古代燦爛輝煌的發明,並感受到國家高速發展的機遇。他熱切期望香港新一代抱有創意思維、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

  萬鋼三點建議推兩地科創合作

  萬鋼致辭時指出,中華文明源遠流長,燦爛輝煌,中國自古代到現代的科技創新發展,充分體現了科技是國家強盛之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的重要地位。團結香港基金舉辦的本次展覽,表現了香港同胞追求卓越、勇於創新的時代精神。

  萬鋼強調,香港是全球科技創新重鎮,具備的科技創新發展優勢突出,完全有條件打造成為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高地。最後,萬鋼就進一步推動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把握發展機遇,共建創新網絡;二是關注青年成長,鼓勵創新創業;三是完善合作機制,促進科技創新。

  林鄭:運用創科推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